市审计局开展审计整改“大起底”、“回头看”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10-08 14:47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及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2023年7-8月,宿州市审计局结合市委整改办《关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开展“查短板、补弱项、提质效”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在全市审计系统组织开展审计整改“大起底”、“回头看”集中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市、县(区)两级审计机关重点排查了2019年度以来实施完成的已到审计整改期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下达审计决定执行情况以及出具审计移送处理书查处情况等多个方面。在梳理、排查的678个项目中,共涉及问题4786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或阶段性整改的问题4711个,未完成整改或正在持续推进整改的问题75个。

在这次集中排查整治行动中,各审计组通过自查自纠、重点核查、发函督促、总结经验等方式,积极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有关主管部门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同时针对目前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积极部署力量集中攻坚,采取有效举措落实整改,全面化解整改不到位问题存量,切实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审计整改“大起底”、“回头看”排查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综合科  黄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