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谈 大作用

发布日期:2022-12-30 09:32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2022年以来,宿州市审计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创新学习方式,投入使用了学习加油站系统,其中的“审计微谈”栏目借助移动互联网手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固定时间以“钉钉群直播”等形式开展,标志着宿州市审计机关有了集中学习传播党的声音、展示审计形象、讲述审计故事的新窗口、新阵地。目前活动已举行28期,参加人数5500余人次。

新平台,传播党的好声音。“审计微谈”学习讨论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要内容,促使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审计实际,感悟思想伟力,涵养政治定力,砥砺奋进动力,推动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廉洁型和服务型等“五型”审计机关建设,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阵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宿州市审计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审计微谈”学习研讨活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用生动活泼的宣讲方式,切实把理论大课堂分解为实践小课堂,让党员干部愿意听、听得懂、用得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小舞台,在融合上做文章。“审计微谈”学习讨论活动包括“对标学习”和“主题研讨”两部分内容。“对标学习”活动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寻真谛、汲取涵养,与党中央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与省委实施的“一改两为五做到”和我市审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主题研讨”活动是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领学人紧密联系自身的工作和学习实际,围绕“对标对表沪苏浙”、“开展研究性审计”、“优秀审计项目打造”等话题进行发言,讲述自己学习心得体会或从事审计工作经验做法,小切口,大文章,促使全体党员干部科学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新内涵,实现“一人进步,大家共享”。

亮点多,人人都是参与者。把好事办好,“接地气”、“聚人心”是关键。“审计微谈”学习讨论活动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开展,是落实罗建国厅长建立“学习加油站”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已成为全市审计党员干部学习进步、交流思想、增进了解、展现才能的重要平台。由局党总支牵头负责组织实施,全市审计系统党员干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每次活动设一个讨论主题,全市审计“一盘棋”,每个科室(中心)和县区审计局轮流主持,有视屏直播,有点赞激励,有留言讨论…形式多样,互动性强,全市审计人都是活动的“参与者”。活动后,再通过政务微博、网站等加大对学习讨论活动的宣传和优秀发言的报道,进一步增强学习讨论的影响力、辐射力,在全市审计系统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办公室 俞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