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审计局召开市立医院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进点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17:30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913日下午,宿州市审计局二级调研员张奇同志带领审计组一行来到市立医院召开书记、院长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进点会,审计组成员、市立医院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计组副组长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审计组主审介绍了本次审计的重点和内容,审计组组长张奇就本次审计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审计工作,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手段,干部监督的重要环节,大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全面认识审计、正确接受审计、自觉接受审计、理解支持审计,共同营造良好的审计工作环境。二是以诚恳的态度积极配合审计工作,要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全面反映情况,对于审计发现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通过查找工作中漏洞和薄弱环节,促进问题的解决和管理水平的提高。三是以务实的作风认真抓好审计整改,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强审对审计结果的综合分析,推动完善制度、健全法制、消除问题。四是以客观公正的职业操守实施审计工作,审计组要坚守经济监督的职责定位,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审计过程中,应做到:1.端正学习态度,审计是学习、开阔视野、增长知识的过程,要抱着学习的态度开展审计;2.认真实施审计,做到全面准确了解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开展评价;3.加强沟通交流,对审计发现问题认真调查核实,既要坚持原则,又要尊重客观实际;4.严守审计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审计八不准的工作要求,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钟平表示审计是对领导干部经济管理责任的审查,也是对医院经济管理工作及运营情况的综合考评,并代表市立医院全体职工对审计组一行表示了欢迎和感谢。

市立医院院长吴超就本次审计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积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各部门密切配合,做到及时、真实反映,保证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做好审计工作服务保障,组建工作专班,专人负责,确保工作高效开展;三是动真碰硬从严加快问题整改,对审计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强化审计成果运用。

市立医院书记、院长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正式启动。

(宿州市审计局经责科 王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