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赴市立医院审计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8 10:30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1115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一行来到市立医院经济责任审计现场调研,看望审计人员,指导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群同志陪同调研。


会上,市立医院审计组汇报了审计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审计局二级调研员、市立医院审计组组长张奇同志介绍由于市立医院审计项目具有体量大、事项多、任务重的特点,审计组充分利用现有审计力量,分工协作,把握重点,科学审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审计组将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准确把握定性定责、详细做实问题取证,确保审计任务顺利完成。

王鹏听取了审计组各项汇报后,对审计组前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审计组在面对医院业务量大、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的情况下,能够紧密配合,克服困难,履职尽责,彰显了新时期应有的审计担当。同时,也对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加强现场管理,提升审计效率。审计组要合理安排工作进度,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照审计实施方案明确的重点内容和要求实施审计,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审计任务。

二是创新审计理念,强化审计手段。审计人员要深入思考“大数据如何赋能审计”,强化大数据审计思路,创新利用计算机手段开展“大数据审计”,充分发挥数据分析对现场审计的指引作用。

三是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合理建议。公立医院业务是国家重大政策落实的集中体现,涉及群众利益,事关民生福祉,群众关注度高。审计人员要突破固有思维定式,积极大胆探索经济责任审计新路径、新方法,弄清问题出现的原因,审计定性要准,取证要实,将审计重点聚焦在政策落实上,聚焦在民生福祉上。

四是聚焦整改销号,提升审计质量。审计组要加强与医院各部门的沟通,确保审的准、反映真、能整改。坚持边审边改,督促医院抓好整改,帮助医院规范管理,促进医院提升服务,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效。

五是坚持党建引领,严肃审计纪律。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促进审计业务提质增效。同时,审计组要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廉洁审计、文明审计。

(宿州市经济责任审计中心 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