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任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22-12-08 09:58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1125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任东代表市政府,在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审计整改工作报告)。人大常委对任东同志所作的报告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全票通过。


审计整改工作报告重点反映了市级预算执行、部门预算执行、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审计等4个方面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29个问题,截至目前,2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4个问题的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有关部门单位采纳审计建议,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9项。任东市长在谈下一步工作打算时要求:全面落实审计整改,持续推进审计整改情况公开;各部门要充分运用审计结果,着力构建审计整改长效机制。

在分组讨论中,各位委员认为审计整改报告内容详实、实事求是,今年的整改工作,市政府高度重视,压实整改责任,注重制度建设;部门单位认真整改,整改效果良好。同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依法依规推进公开,被审计单位要公开整改结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二是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有关部门要加大整改力度,审计机关要持续跟踪督察,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宿州市审计局 张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