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群赴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督导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3 08:24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2022128日上午,宿州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群赴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展农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跟踪审计督导,看望慰问审计组成员,指导审计工作。埇桥区审计局局长刘运远陪同督导。


在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马群副局长听取了审计组同志对审计项目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与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张梅及其他相关负责同志开展座谈交流,实地查看了智能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点、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华升种业园等项目,详细了解近年来园区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对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现场督导中,马群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审计工作,既要把握整体、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立足审计“经济监督”定位,牢固树立研究型审计思维,依法组织实施,客观评价反映,推动审计整改,发挥好审计工作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三是强化现场管理,助力审计提质增效。本次审计要以农业高质量发展资金为主线,严格按照审计工作方案,重点关注政策措施落实进展情况和政策目标实现情况,创新“大数据审计”模式,加强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和廉洁审计,在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中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农业农村审计科  郭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