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审计局以廉促审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4-01-22 11:11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2023年,灵璧县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三个如”工作要求,抓业务与抓廉政两手硬,以廉促审,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审计任务。

一、加强廉洁从审教育,注重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局党组利用党组会议、党员会议、全体职工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政纪法律法规,通报县纪委历次下发的关于群众身体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局党组书记、局长每会必须强调廉洁从审的重要性,同时邀请县纪委监委综合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收听“清风宣讲”、收看“馗乡镜鉴”系列警示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教育引导职工算好廉政帐,充分认识腐败的严重危害性,不断筑牢审计干部审洁从审思想“堤坝”。

二、做细做实廉洁从审监督,以廉促审提质量。严格执行审计组廉洁从审公示制度,接受被审单位监督;严格落实审计业务管理规定和审计现场管理、复核审计等制度,实行“前置审理+二次审理”和“常规审理与跟踪审理相结合”方式优化审理模式,强化质量检查,严防审计人员“跑冒滴漏”问题,突出防范审计权力运行中“六该六不”廉政风险问题,确保审计质量。

三、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严促干提效能。针对少数审计人员精神不振、心中无数、作风不实,特别是其所承担的审计项目不能按时高质量完成的情况,局着力于“我的工作我负责,我的项目我负责”工作责任制落实,每月定期召开项目进度情况调度会,严肃问责常态化整治少数审计人员工作中“虚躲滑冷粗假”问题,着力提高工作效率。

四、严格落实机关管理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促局机关风清气正。制定完善并严格落实局公文处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办公用品采购制度、竞价购买社会服务制度、机关保密制度、考勤管理制度等,制度化管理局机关各项工作,促进局机关风清气正。

从严从实加强审计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为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提供坚强保证。2023年我局计划开展的所有项目及省市审计机关、县委县政府安排的项目均在11月底前提前圆满完成,通过审计,揭示问题,促进整改,切实履行了常态化“经济体检”,为助力党风廉政建设,规范经济发展秩序,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审计监督保障。

(灵璧县审计局 姚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