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审计业务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3-12-21 09:22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泗县审计局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首位,按照“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领,助推审计业务能力提升。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周例会等多种途径,引导党员审计干部做到要做到忠、实、诚,切实树立“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审计精神,推进审计业务大提升,在新时期展现审计新担当。

强化组织建设,打造战斗堡垒。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程序,不断提升党员队伍质量,持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紧扣“党味”,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扎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七一”和双节,为老党员、老干部送精神食粮、送组织关怀。

强化双融双促,赋能发展增活力。立足审计职能特点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与审计项目结合,扎实推进党建、审计业务双融双促进。党组科学谋划年度审计项目,党员担任审计组长,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实施过程中的重要内容,外出审计组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促使主题教育和推动审计中心工作深入融合。

(泗县审计局 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