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局长说——砀山县审计局

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1 15:07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砀山县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和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砀山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行干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政治机关建设不断强化。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以主题教育为统领,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三会一课”等形式,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微党课、业务骨干上讲台10余次,举办各类培训会、知识测试、研讨交流活动20余次。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连续8年荣获“五星级党组织”称号。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彰显审计监督和服务能力。围绕推进审计全覆盖目标,坚持形式与内容统一、质量与效率兼顾,发挥审计项目计划“龙头”效应,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政策落实审计、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跟踪审计、民生保障资金和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重大公共投资审计。2023年共开展5类30个项目,审计查出主要问题金额20024万元,审计移送9项,被采纳审计建议87条。荣获全市优秀审计项目2个。

三是压实主体责任,严肃履职担当。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6次,组织开展纪律教育20余次,审前廉政集中谈话20余次,持续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四风”转作风,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廉洁从审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荣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优秀单位”称号。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审计“特种部队”。持续用好业务骨干上讲台、审计微谈等载体扩大培训效果,培养审计干部“能查、能写、能讲”的能力。积极组织审计干部参与各类培训、参加审计师、会计师等各类职称考试。坚持把一线历练作为主抓手,鼓励审计干部主动、积极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的交叉审计项目、巡视巡察、纪委办案、专项调查等不同类型的工作,安排年轻干部担任项目主审,通过实际操练,使审计干部在不同类型的工作中拓展思维,积累多层次多角度的实践经验,全面提高业务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