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审计局注重审计全过程 推进研究型审计

发布日期:2022-08-17 18:33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县审计局尝试研究型审计,一是坚持将研究始终贯穿于审计项目的全过程, 二是在审计项目结束后及时总结、分析、研究,提炼审计研究成果。

在审前调查结束,审计组不断地通过业务会议细化审计工作方案并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共同探讨审计内容及方法的运用,通过面对面指导以不断明确与优化审计重点。

在审计取证过程中,借助大数据技术,重点关注了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根据审计思路编写了计算机审计语句20余条,最终筛查出疑点143条。审计过程中,撰写了《乡村振兴审计思路》审计手稿,被省厅纳入2022年(各地市)审计汇编。

 

审计终结阶段,在汇总审计证据、审计工作底稿的基础上,反复提炼、打磨,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原因并写入审计报告,最终取得了较好的审计成果。撰写审计专报7篇,将审计发现的重大事项、突出问题、建言建议等,通过审计专报在第一时间到达领导案头、传到领导手头、进入领导眼头,得到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和批示。

                     (砀山县审计局  许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