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审计局:筑牢“四心”做到“四有”,勇做新时代审计好青年

发布日期:2023-10-27 09:19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灵璧县审计局青年审计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让青春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绽放绚丽之花。

铸牢忠诚之心,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天下之德,莫过于忠”。思想建党对党忠诚是审计青年干部的基本党性原则,是最根本也是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更是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的政治保证。作为新时代审计青年,要在深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在政治上与党同向、在行动上与党同步,忠于党和国家、诚于人民群众、安于本职岗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审计青年的政治本色。

树牢公仆之心,真正做到心中有民。“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审计青年,要时刻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特别是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去,通过积极参与我县正在开展的“走基层、防风险、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深入农村一线,进农户听实话、到农村察实情,收集意见建议,主动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通过现场解决或及时向村镇及有关部门反馈,把为民解困、为企解忧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把牢进取之心,真正做到心中有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青年干部的党性和作风”。作为新时代审计青年,务必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又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务必要突出审计难题的化解和审计思路的创新,注重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加大数据集中和分析力度,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务必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面对挑战迎难而上,执行要求不打折扣,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全力当好新时代的传承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守牢敬畏之心,真正做到心中有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崇廉尚洁、严以律己,国家就能正气充盈、永葆青春活力”。作为新时代审计青年要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积极参加局党组开展的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认真按照局党组与青年审计干部签订的《廉洁从审承诺书》要求,定期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防范预警提示单》,切实净化“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时刻做到对标对表、自警自律、慎独慎微,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切实做到稳得住心神、禁得住诱惑、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老实人、生活里的干净人。坚决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真正做到为国而审、为民而计,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审计有我”,为实现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灵璧县审计局 任倡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