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经”,保障作风建设久久为功

发布日期:2023-11-14 17:01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淡泊以明志,宁静而致远。萧县审计局始终立足审计监督工作实际,坚持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采取有力措施,念好“三字经”,狠抓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保障作风建设久久为功。

“学”字引领,坚持以学正风。一是采取“线上+线下”的学习方式,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综合素养。线上依托微信工作群、钉钉群等平台,促进干部职工主动学习。线下通过每周例会及时传达学习中,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常态化召开正风肃纪工作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二是通过组织开展看廉片、读廉书、观廉景、谈廉悟等系列廉洁文化宣传活动,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党风政风社风向善向好。

“严”字当头,坚持以严肃纪。一方面,全局领导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各项规章禁令,严格按照规定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通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自律,带头转变作风。另一方面,通过严格规范考勤制度,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建立督查问责机制等方式进一步严肃机关干部工作纪律,防止在工作中出现“松、懒、散、慢”等不良现象。

“督”字为要,坚持以督促廉。一方面,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等规定要求,实行审计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控制,规范审计行为,确保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依法审计、廉洁审计。另一方面,完善对局本级派出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情况的监督方式,既检查廉洁自律情况,又审视审计组履职尽责情况,推动建立良好的工作秩序。

一身正气,求真求实求真理;两袖清风,为党为国为人民。作风建设是一项永不停歇的工作,萧县审计局将一如既往的念好“学”、“严”、“督”三字经,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持续向好。

(萧县审计局 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