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审计局: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时刻扣紧廉洁之弦

发布日期:2023-10-16 16:13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常怀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近期,县审计局着力以“三个坚持”,常态化提醒、常态化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从政底线思维、廉洁从审红线意识,推动审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深化“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每周例会上通报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违法违纪案件,地方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确保领导干部内心深受触动、思想深受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

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依托周例会学习机制,制定学习计划,周密部署安排,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典型案例开展专题研讨,撰写研讨材料,深刻领会教育警示。

自查自纠对照检视。通过组织学习,教育引导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刻吸取违纪违法案件中的经验教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以通报案例为反面教材,以案为鉴,对照检视,以实际行动践行“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廉洁奉公,保守秘密”要求,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萧县审计局 王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