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审计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发布日期:2023-05-06 17:13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灵璧县审计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加强学习研究,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机关落地见效,用实际行动谱写灵璧审计事业新篇章。

一是聚精会神学习。灵璧县审计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必修课,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体学、主题党日党员全面学、干部研讨交流跟进学、“学习强国”平台自己学等多形式、全方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学出争先出彩的政治担当,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努力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以高质量的审计成果检验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

二是全面深刻领悟。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在审计工作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审计发力点,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保障和建设性作用。通过学习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作为审计党员干部,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转化成具体措施,见到实在效果。

三是围绕中心谋划。围绕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科学、系统、精准谋划审计工作重点,要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防范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等,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和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同时我局精心谋划13个审计工作特色做法“亮点”,安排分管领导具体牵头负责,任务分解到股室并限时完成,为灵璧县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四是脚踏实地落实。县审计局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审计工作全方位无缝对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立足审计监督主责主业,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与着力点,将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协作配合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强化预警预防,确保问题快发现、早纠正,推动各项政策快落地、早见效,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主动对标2023年工作计划,压实责任,砥砺奋进,抓好落实,奋勇争先,为灵璧“两县两区一基地”建设贡献审计力量。

(灵璧县审计局  彭凤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