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审计局“五步走”持续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

发布日期:2023-03-13 09:20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党的二十大召开已四个月,砀山县审计局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探索新的方式方法,通过“五步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第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开幕会,收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在会后将大会主题在单位LED大屏上滚动播放,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第二步,制定学习计划。为精准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把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制定《砀山县审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督促全体人员按计划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

第三步,加强研讨交流。局领导班子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人员大会上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将优秀心得在单位公开栏展示。目前已集中学习研讨10余次,撰写学习心得40余篇。

第四步,深入宣讲传导。党组书记、局长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在单位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此外,还深入帮扶村唐寨镇光明村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第五步,以测试验成效。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检验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以考促学,进一步调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砀山县审计局 于康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