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审计局“12345”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2-02 16:09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近期,砀山县审计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印发了《中共砀山县审计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各项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时间安排、工作任务和责任部门,细化了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将持续推动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一、锁定“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就是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全面完成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把思路理清,把重点找准,把措施定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二、坚守“两大阵地”。一是坚守意识形态阵地。落实“一岗双责”,建立意识形态责任清单,定期开展意识形态教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守党建统领阵地。持续办好“党建+业务”、“每周一讲”和“微党课”等专题,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章的核心要义,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审计计划安排、审计项目组织实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审计工作机制创新等全过程各方面。

三、用活“三个平台”。一是用活专题专栏平台。围绕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定期更新电子显示屏播放内容,在党务政务公开栏,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二是用活研讨交流平台。按照学习专题组织心得交流和研讨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精准谋划审计工作,为审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想点子、出思路、见行动。三是用活网站微信平台。发挥局网站和微信群优势,随时转载和编发有关学习和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息文章,宣传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

四、强化“四学并进”。一是强化领导干部带头学。局党组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一系列文献贯穿始终,同时,强化工作调研,实现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强化“三会一课”专题学。局党支部完善学习计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学习以及支部书记讲党课的主要内容,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武装全体党员的思想头脑。三是强化“每周一讲”集中学。不断优化“党建+业务”周例会制度,充实培训内容,鼓励业务骨干轮番上台,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理论、说案例、谈体会,逐步提升审计干部“能查、会写、敢讲”能力水平。四是强化测试竞赛激励学。有序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知识线上线下测试,将在“七一”、“国庆”等重要节日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知识为主的知识竞赛活动,竞赛结果作为局工会评选学习标兵的重要依据。

五、推进“五项融入”。一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政治机关建设。局党组要突出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重要工作部署精神,强化审计作为,突出政治担当,形成政治自觉。二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审计主责主业。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把审计资源用到刀刃上;密切关注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领域开展审计,增强审计监督的震慑力;始终做到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一查到底,助力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为民服务实践。持续发挥乡村振兴定点包保作用,创新开展“连心工程”;局党组坚持每月到包保村上党课、做调研、送理论、送技术,为包保村提供力所能及的资金帮扶;积极动员全体包保干部深入群众,走访慰问,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四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志愿服务行动。立足审计本职,弘扬文明之举,开展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整治、社区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文明创建人人有责、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梨都审计人在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的新风貌。五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审计队伍建设。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注重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在全局开展“守规矩比担当,讲奉献比作为,重质量比成效”活动,评选出“会查能手”、“会写能手”、“会用能手”等先进典型,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让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在审计机关蔚然成风。

(砀山县审计局 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