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科技强审”“人才强审”战略

发布日期:2022-12-14 16:17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近年来,埇桥区审计局积极围绕“科技强审”“人才强审”理念,积极推进数据资源整合,破除数据壁垒,深度挖掘数据潜力,大力推进大数据审计,组建数据分析团队,搭建经验交流平台,加强数据分析技术培训,为审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一、组建数据分析团队,搭建培训交流平台

埇桥区审计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中级职称为骨干,青年干部为支撑的数据分析团队,着力培养和扶植新一代大数据分析力量。新进审计人员主要采取以集中培训和定期交流相结合的模式,即年初的基础技能培训“+”年终技术交流总结“+”每周线上或线下数据分析经验交流模式。

二、强化培训内容实用性,注重技术分析模块化

培训采用“短”“平”“快”的方式,传授模块化和可移植性的数据分析技术和方法,让参训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能够独立开展“傻瓜式”的简易数据分析。培训班的中心任务是让学员快速地掌握数据分析技术,能够开展简易地的数据分析工作,而非学术理论研究,因此培训以实用为目的。即:教最常用的程序语言,学最简练的分析方法,掌握最实用的基本技能。

三、着力推进数据融合应用,加速软硬件更新换代

为深化审计大数据应用,埇桥区审计局做到业务数据应采尽采,加强与社保、公积金、房管、税务等部门协作,完善审计对象数据库,开展多维数据综合分析,进一步提升审计效率和监督效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埇桥区审计局积极对接高校及上级审计部门,加速软件更新换代,淘汰部分陈旧设备,为大数据审计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埇桥区审计局 郝天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