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审计局:“四个注重”促进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5 09:29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为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期,灵璧县审计局坚持“四个注重”,促进学深悟透,走深走实。

注重激发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生动力。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强化干部学习必须从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入手,注重激发干部的内生动力。局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后组织召开党组会、科级干部会议、全局职工大会,原原本本地学,深入系统地学,联系实际地学,深刻把握大会的主题和内涵要义,明确党的中心任务和奋斗目标,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通过学习使大家明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从而实现“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一般学”向“深入学”转变。

注重营造良好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环境。局党组先后制定了局党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计划、全局学习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股室集体学习、导师带教、青年大讲堂等机制。在青年大讲堂活动中安排不同党员干部担任主讲人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在日常生活中,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倡导全员阅读学习,各股室定期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营造学原文、悟原理、深思考、勤实践的良好学习氛围和环境。

注重创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形式。结合研讨交流、讲座报告、党史教育、岗位实践等活动,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开展学习竞赛、制作短视频、主题演讲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增强学习效果,促进干部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激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和动力,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落地见效。

注重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的转化。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灵璧县审计局 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