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审计局:尽快进入角色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一名审计新人驻村收获

发布日期:2022-11-25 09:28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8月底刚入职,我就被局里派驻朝阳镇开展为期50天的维稳禁烧工作。驻村期间,通过与群众零距离交流谈心,加深了对群众的感情,密切了干群关系;通过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同事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的建议和帮助,我们圆满完成这次驻村维稳禁烧工作任务。这次驻村工作让我收获了很多,特别是让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完善自己,提升自己。

一、认真学习,提升自己的政治能力。在基层工作的这段时间,让我更加充分的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中心思想。基层作为政策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至关重要,作为一名审计机关工作人员,我们要始终牢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紧紧抓住涉及民生福祉的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加大对民生领域、资金、项目的审计力度,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维护人民利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二、加强实践,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工作中,要有耐心,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要善于思考,发现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找准矛盾问题,精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要多实践,多做工作,积极主动参加审计业务工作,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实践锻炼自己,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与工作能力。

三、刻苦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坚持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注重审计专业知识的学习与积累,积极参加各种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来提升自身的业务素养。同时加强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和运用,了解最新的法律法规要求,熟悉审计行业及其它行业的法律法规,将法律法规学习与实际操作学习相结合,保证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客观公正,提出的审计建议切实有效,具有可操作性。

四、从严执法,提升自己的廉政能力。作为一名审计人员,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对审计事业要有发自内心的追求与热爱;要自觉地遵守审计 “四严禁”“八不准”,做到廉洁从审、依法从审;要培养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依法依规、客观公正的行使审计监督权,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审计事业做出新贡献。

(灵璧县审计局 李仲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