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8 15:26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2019年327日,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锦斌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上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史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孟伟、杨宏星、张黎、张忆秋及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出席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史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改进审计监督、深化制度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的政治原则,牢牢把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深化审计制度改革”的制度安排,牢牢把握“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内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在宿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史翔强调,全面落实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要强化战略思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2+4+2”工作总思路,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筑牢经济发展的“防火墙”,争做深化改革的“促进派”,把紧权力运行的“紧箍咒”,架起反腐倡廉的“高压线”,全面保障改革发展。要强化精准思维,提高覆盖的精准性,增强审计的精准性,强化管理的精准性,全面提高审计质量。要强化底线思维,扭住“审”、改”、“立”各环节,全面抓实审计整改。

  史翔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审计制度改革,加强审计机关建设,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2019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情况的汇报。

           (宿州市审计局办公室丁树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