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赴萧县调研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0 16:26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202198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就做好当前审计工作及谋划明年审计项目工作情况赴萧县审计局调研,局二级调研员陈立新、四级调研员牛海宽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鹏听取了萧县审计局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当前审计工作及谋划明年审计项目工作情况与萧县审计干部进行交谈,充分听取、认真回应他们的意见建议,并对萧县审计工作成绩给予肯定。


王鹏并就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审计机关打造政治机关。把握好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沪苏浙”,切实提高审计项目质量,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强化系统观念,聚焦主责主业。“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从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整体性上谋划审计新蓝图,发挥好市县两级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作用,全市审计“一盘棋”,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建设高素质队伍。坚持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大方面着手,加大干部的教育培训,全方位系统的培养干部的综合素质,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四是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抓“关键少数”,既是抓责任,也是要形成示范,作为领导干部,党员干部都要从他们这里看信号,以他们为标尺,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 、心系“国之大者”,将责任担当贯穿到审计全过程各方面,勇于走在前、作表率。五是高标准完成年度项目,积极谋划2022年审计项目。要有条不紊地推动2021年度审计项目工作顺利、有序、高效开展,高质量抓好年度审计项目,保障收官收尾,同时统筹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早谋划、早准备,加强前瞻性安排、战略性规划、务实性举措,提升审计工作成效。六是加强审计宣传,提高公信力满意度。审计宣传工作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审计工作的宣传,一方面交流审计情况、指导审计工作,另一方面可以扩大审计知晓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审计、理解审计、支持审计,把审计宣传变成审计工作的的重要环节和手段。同时要强化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展示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扩大审计社会影响,提高审计的公信力和满意度,为开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营造更加有利的舆论环境和良好氛围。

(宿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王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