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赴市公安局现场调研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6 16:34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202193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赴宿州市公安局经济责任审计组指导调研,在深入审计组工作现场,看望审计组成员、指导审计工作。市审计局二级调研员、审计组组长孙勇,以及办公室负责人陪同。


审计组主审朱飞介绍了本次审计的工作方案及重点内容,表示审计组将严格按照省厅工作方案要求,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审计重点,坚持数据先行,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倒排工期,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


王鹏局长肯定了审计组阶段性的工作成效,并对审计组提出:一是保证审计质量,提高审计效率。审计的例行工作也是练兵的好机会,审计组要在追求审计质量的同时,提高审计效率,达到两者的高度统一;二是遵守廉政规定,严守审计纪律。严格执行廉洁从审各项要求,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三是认真履行职责,定期调度。保持审计的好作风、好传统,做到工作定期调度、定期会审,审计组成员集思广益、充分交流,勤于沟通,将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四是把握审计重点,突出审计亮点。针对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问题,将审计成果转化为完善其内部管理的契机,举一反三,形成双向联动效应。五是做好审计宣传,推进审计监督。要加大审计的宣传工作,让社会了解审计、认识审计、支持审计工作,通过提高被审计单位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促进被审计单位提升内审工作水平。六是督促审计整改,巩固审计成果。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促进审计整改工作的有力推进,将审计成果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动力,以高质量的工作,当好宿州经济发展的“护航员”、行政运行的“监督员”、践行初心使命的“示范员”。之前,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杨永春就加强内审工作和审计整改工作同王鹏局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宿州市审计局财金科 张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