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向市人大常委会作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9-01 11:29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831日上午,受宿州市人民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向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作了《关于宿州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执行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决议,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市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常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从审计情况看,市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政保障。但在采购预算编制、财政资金统筹、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以及部门预算执行等方面,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


围绕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动过“紧日子”要求更好落实等方面,王鹏报告了市级收支预算执行和财政管理情况,部门预算执行情况,“三重一创”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以及政府投资审计情况。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报告就深化财税改革、不断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压实管理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强化结果运用、加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提出了相关审计建议。


8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对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开展了审计,对查出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了审计建议,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委员们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和审计建议,进一步细化整改的责任主体,上下联动、横向配合,形成整改合力,依法依规、限期做好整改工作;同时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切实增强警示效果,在落实审计结果公告和审计整改情况公开的同时,年底前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全面整改情况。

(宿州市审计局财政金融审计科  朱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