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一行莅临宿州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1 11:44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827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一行就做好“十四五”审计工作等情况来宿州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市县审计局的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亮、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审计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罗建国厅长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入脑入心学、结合职责学,把牢审计机关政治属性,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反映发展、安全、环保、民生等方面深层次、普遍性、影响性问题,积极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也要正视审计工作中的问题,包括体制机制、信息化支撑应用、工作力量统筹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加强前瞻性安排、战略性规划、务实性举措,提升审计工作成效。要坚持规范创新,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对标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内外审计工作先进经验,在审计计划安排、组织方式、技术方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创新举措,勇于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着力打造专业、精细、特色的审计项目,以实实在在的审计成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创新规范立业”的重要指示。要坚持尽责担当,牢固树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审计工作理念,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保持“赶考”状态,将责任担当贯穿到审计全过程各方面,敢于说真话、报实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审计答卷,为推动安徽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宿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丁树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