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审计局传达学习全省审计机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暨审计工作交流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24 09:59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820日,宿州市审计局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和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罗建国厅长在全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暨审计工作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王鹏主持会议,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一是继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审计机关政治站位。用开阔的思维,全面对标沪苏浙,全面融入长三角,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不断构建审计新发展格局。始终把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审计机关已经从“业务部门”向“政治机关”转变,审计监督已经从“经济监督”向“政治监督”延伸,从讲政治的高度,奋发有为地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


二是继续发挥好审计宏观建设性作用,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要坚持审计机关是宏观管理部门的定位,破除审计的单一性,时间和过程的局限性,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紧盯审计目标、审计重点两个关键,对资金、资产、资源、资本实现全覆盖,再拓展到对财政、金融、社保、农业农村、国资、自然资源等领域,用动态的眼光,站在全局的角度揭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方向性,政策性、倾向性问题,有效服务党委政府宏观决策。

三是继续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审计的影响力和公信力。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系统和“一盘棋”观念,统筹谋划,扎实开展“经济体检”工作,切实当好党中央重大政策落实的监督员、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强化质量意识,树牢精品理念,注重优秀项目打造,提升审计质效。应用新技术、大数据,让科技为审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在反腐败工作中有效贯通、优势互补,让监督有合力更有威力。


四是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审计品牌的亮度。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做到审计业务延伸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要覆盖到哪里,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做好党建品牌建设,努力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和党建工作水平,确保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为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五是继续抓好“关键少数”,不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带头履职担当,带头依法行政,带头加强学习,发挥好“头雁效应”。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落实好模范机关的目标任务,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健康型的机关。聚焦政治“三力”,统一思想,努力打造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审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