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民法典》知识专题普法考试

发布日期:2021-05-31 16:32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民法典》相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528日上午,宿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民法典》知识专题普法考试,对全体审计人员《民法典》的学习和掌握情况进行总体考察。


此次考试涵盖《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民法典总则和各分编的内容,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和简答题,考试采取闭卷模式进行。全局共40多名审计执法人员参加测试,90分以上通过率达100%


通过积极开展《民法典》专题普法考试,进一步加深了审计干部对《民法典》颁布实施重大意义的理解认识。参加测试人员纷纷表示:要把《民法典》实施贯穿依法审计的全过程,积极发挥好审计机关的职能作用,用好《民法典》,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宿州市审计局综合法规科 黄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