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 忠诚履职尽责 奋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30 16:33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324,宿州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宿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胡兴无作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累计审计查出问题资金69.5亿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审计力量。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市审计事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依法审计,切实履行好主责主业;二是改进组织管理,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三是凝聚监督合力,加快构建现代审计监督体系;四是强化督促整改,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五是抓好自身建设,夯实审计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抓党建、强队伍;促审计,创佳绩”的工作思路,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勇解难题抓落实、全面从严强质量、清正廉洁做表率,完成好2021年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十四五”宿州审计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大群在市级及省直管县(市)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向厅党组述职报告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宿州市审计局办公室丁树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