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审计局坚持“六统一”认真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7:31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埇桥区审计局坚持“六统一”认真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为规范经济责任审计行为、创新审计理念、深化审计内容、今年以来,埇桥区审计局在项目组织实施上实行“六统一”,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监督水平。

一是统一组织领导。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由局党组统一进行部署,整合全局资源,班子成员下沉到各个审计组,参与现场审计。并多次召开调度会,跟踪审计情况,现场解决审计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

二是统一评价指标。审计项目正式实施前,局党组成员、经济责任审计中心负责人对全体参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评价指标,并以此为主线贯穿于审计工作方案和审计报告架构中,为确保审计质量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统一工作方案。局经责中心在充分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制定了针对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干部、区直部门领导干部统一审计内容、审计重点的审计工作方案,各审计组根据统一的审计工作方案,结合各部门的具体情况,完善审计实施方案,有的放矢开展审计工作。

四是统一处理原则。对于审计中发现的同类问题,审理部门提前介入,力求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定性准确,同类问题使用相同法规、相同问题处理标准一致,切实规范审计自由裁量权。

五是统一报告模板。由局经责中心制定统一格式,确保与审计工作方案衔接一致,以保证审计统一口径和质量,切实做到审计报告基本情况事实清楚,发现问题查深、查透,指出问题一针见血,整改意见切实可行。

六是统一结果反馈。审计结束后,局党组要求各参审部门必须在被审计单位组织召开由相关人员参加的审计结果反馈会,通报审计结果和相关情况,提出整改要求,与审计进点会前后呼应,真正做到有始有终。

(埇桥区审计局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