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审计局多举并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0 16:57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近日,江苏、河南等地陆续发现多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砀山县审计局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多举并措严守抗疫防线。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部署防疫工作。在得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现疫情消息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与要求,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防疫责任,认真落实防疫要求。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防疫意识。通过微信群、短信、电子屏等途径,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科学防疫方法,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防疫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号召干部职工主动投身宣传教育及防控工作中,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防疫知识。

三是落实工作要求,严明防疫纪律。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通知》,要求全局人员严格落实《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要求。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离开宿州市,动态跟踪人员流动情况。同时,制定了全员日常排查、来访人员登记、监测体温等具体措施。

(砀山县审计局  许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