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萧县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30 16:04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42,萧县审计局召开了2021年全县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县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宏同志作工作报告。县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派驻组组长刘敏志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县审计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2020年,萧县审计局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统筹审计力量,团结协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更好地发挥了审计监督对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护航作用。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县审计事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严格依法审计,切实履行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二是坚持“两个统筹”,全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三是凝聚监督合力,加快构建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四是强化督促整改,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五是抓好自身建设,夯实审计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抓党建、强队伍;促审计,创佳绩”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促进审计监督提质增效;进一步强化质量控制,打造精品再上新台阶;进一步严格廉洁自律,加强廉政机关建设。要完成好2021年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十四五”萧县审计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传达了《萧县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通报表彰了局2020年优秀审计项目、2020年度审计信息先进个人及审计业务骨干,并进行颁奖。

(萧县审计局人秘股 李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