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警钟长鸣
——萧县审计局赴廉政文化公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16:03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规则意识,筑牢干部职工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2021330日,萧县审计局以开展警示教育主题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职工一行赴萧县廉政文化公园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洗礼。

萧县廉政文化公园以文化为本,以廉洁为魂,寓廉于景,寓教于游。全体职工走入廉政文化公园,“书廉画洁、正道人生”的主题石雕映入眼帘,顺着静思路,来到了廉洁故事长廊,“若能杯水如名淡,应信村茶比酒香”一股廉政清风扑面而来;陶母劝廉、三汤巡抚、四菜一汤,一则则廉洁小故事配以书画的形式更为形象的表达了“廉”之一字;“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耻辱柱、“如履薄冰”警示路也从反面的角度对我们党员职工进行了警示、敲响了警钟。

通过此次教育主题活动,警示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要常怀廉政之心,不忘入党初心,坚守党员底线。一是思想上要对党心存敬畏,不断增强政治纪律和规则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始终做到忠诚、廉洁、干净、担当;二是政治上要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与党中央的思想保持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行动上要守住党员底线。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努力做到学懂弄通,防微杜渐。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永葆廉洁本色。在平凡中坚守廉洁,在廉洁中做不平凡的审计人。

(萧县审计局资环股 周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