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预算执行审计
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成效

发布日期:2020-12-04 15:50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近日,萧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瑾同志代表县政府作的《关于萧县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常委会审议认为,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报告的审议意见,统筹部署抓好审计整改事项,总体整改落实情况较好,对这个报告表示赞成。

一是整改部署推进有力。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对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县政府召开整改交办会议压实了整改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有效促进了问题整改。二是促进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为健全机制,县委、县政府印发了《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方案》、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萧县专利资助办法》两项制度性文件,县农业农村局、县医保局等有关单位制定、完善制度13项。三是整改成效更加显著。截至2019年10月底,工作报告反映的5类28个具体问题,有24个问题已完全整改到位,收回财政资金(含收回预算指标)16,375.78万元4个问题进行阶段性整改,审计移送的5起案件线索,全部处理完毕。

县人大常委会还提出了以下意见和建议:一是压实责任,对个别阶段性整改问题,要进一步落实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健全整改机制,深入分析问题性质和成因,进一步健全完善整改联动机制和长效化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工作,积极推进预算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萧县审计局财金股 徐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