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  人间有爱——灵璧县审计局积极组织为受灾贫困户捐款

发布日期:2020-11-20 10:26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2020年11月16日,灵璧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新峰带领局相关同志前往黄湾镇朱圩村,为该村贫困户王广旭家送去捐款21,850元。

王广旭家是黄湾镇朱圩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已脱贫,其本人自脱贫后靠多年在外务工积攒的资金和积累的经验,回乡创业建起了鸭棚,发展养鸭产业,已产生良好效益。鸭子出栏后再次上鸭苗之前,2020年10月24日突如其来的一场火灾,把他们家鸭棚化为灰烬,损失惨重,使其家人精神一度萎靡不振。包保单位灵璧县审计局知道情况后,第一时间派人进村入户,对其家人进行安抚,核查损失情况,局党组立即研究救助措施:一是号召全局职工进行捐款,在党组书记、局长余新峰带领下,全局职工积极踊跃捐款,不到半天时间就募集到了1850元;二是从局有限的经费中拿出20000元资金捐赠;三是积极协调县民政局等相关单位争取扶持资金。

11月16日,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再次来到黄湾镇朱圩村,将局及职工捐助的21850元送到受灾贫困户王广旭手中,党组书记、局长余新峰鼓励该户继续从事于养殖业,勤劳致富奔小康。王广旭深受感动,当场表示尽快重建鸭棚,恢复养殖,并为审计局送上“扶贫帮困办实事,真情帮扶暖人心”的锦旗。

(灵璧县审计局   吴晓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