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人的西游视角

发布日期:2020-09-23 17:27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西游记》中取经团队的成功离不开师徒四人的不同性格特点--唐僧的执着和信念、孙悟空的勇敢和担当、猪八戒的正直和活泼、沙僧的平凡和奉献,正是这四种性格的综合体一路披荆斩棘取得真经。这几个因素也贯穿于我们每一次成功的审计工作全过程。

唐僧的执着和信念。唐僧设定了西天取经目标,坚定信念,历经艰险且毫不动摇。每一个审计项目都离不开审计方案设定的目标,更离不开每一个审计组长带领审计组成员坚定不移地执行审计方案,坚定审计信念,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审计目标。

孙悟空的勇敢和担当。孙悟空极具个性与想法、执行力非常强,总是能够不屈不挠地实现目标且敢于承担责任。审计工作过程中也需要敢打敢拼、不怕困难的劲头,尽职尽责,勇于担当,揭露被审计单位各种违法违规的事实。

猪八戒的正直和活泼。猪八戒心地善良,性格耿直,偶尔出现浮躁不安的心理,但总能及时发现并纠正。每当团队心力交瘁时,他活泼幽默的性格总能给团队带来欢乐。我们审计人员也需要保持正直形象,公正无私,戒骄戒躁,刚直坦率,自觉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同时对工作也要保持着激情,让枯燥的工作变得生动而又活泼。

沙僧的平凡和奉献。沙僧保护唐僧西天取经路上,忠厚老实,履职尽责,勇挑重担,任劳任怨,甘于平凡。每一位审计人员都要时刻做好成为“沙僧”的准备,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计得失,沉着冷静,乐于奉献,为圆满实现审计目标而埋头苦干。

                              (萧县审计局  王雪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