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机关卓见成效——萧县审计局开展“讲说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3 17:23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萧县县委关于“干部讲规矩、群众说事情、服务送到家”专项活动的部署,深化普法政策宣传教育,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社会法治水平,近日,萧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宏带领其他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以“讲法规说审计送服务”的形式到萧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普法宣传进机关活动。

活动审计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学习和宣传;介绍了审计项目程序及对违规违纪问题的认定、处理依据,并结合审计项目的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萧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会同志对相关业务进行咨询,审计人员认真听取与会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提出的审计业务问题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面对面学习法律知识的平台,增强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职责、审计工作的认识了解和理解,提高了干部尊法、守法的自觉性。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作用。

(萧县审计局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