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中医院财政财务收支情况
审计公告

发布日期:2019-01-04 14:54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一、市中医院基本情况

市中医院筹建于1984年,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康复和急救为一体的“二级甲等中医院”。市中医院为副处级事业单位,设院长1名,副院长3名,内设办公室、医教科、护理部、财务科等9个科室,核定人员编制195人,现有在岗工作人员407人,经费属于财政差额补助。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违规使用项目贷款资金1000万元。

市中医院201412月与徽商银行宿州银河一路支行签订3年期1,000万元固定资产借款合同,用于购置核磁共振和CT设备。市中医院于201412月和20151月通过向安徽天健恒远药业有限公司支付设备款的方式,分两次将贷款转入到本单位银行账户。后因市中医院核磁共振操作人员资质未达到要求,未能采购,市中医院将贷款用于支付药品款、其他医疗设备款等。

(二)财务管理不规范

1.部分往来款项长期未清理356.81万元。截至2016年底,市中医院往来账中的其他应收款有57笔账龄在3年以上,金额共计356.81万元,占其他应收账款总量的83%

2.代市卫生局支付医师资格考试费10.53万元。一是20158月,市卫生局向市中医院汇入中医技能考试费5.38万元,市中医院将该笔费用计入往来科目,后以现金支付市卫生局报销的4.98万元考试费用,剩余0.4万元计入其他收入;二是201610月,市卫生局向市中医院汇入中医基地费5.9万元,市中医院以同样的方式为市卫生局报销5.55万元考试费用,剩余0.35万元计入其他收入。

对于上述问题,宿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建议宿州市中医医院进一步规范财务收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