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总工会2019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公告

发布日期:2020-12-08 08:35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一、宿州市总工会基本情况

市总工会为县处级参公管理群团组织,市属一级预算单位,机关内设办公室、权益保障部、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财务和资产管理部等8个部室,核定行政编制14人,实有人员26人。市总工会本级经费主要来源于全市企事业单位、机关和其他组织依法上缴的工会经费提留。下属事业单位2个,均未实行独立核算,分别为宿州市职工服务中心和宿州市职工活动中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会经费预算编制不完整

截至2018底,市总工会埇桥区国税代收户和开发区国税代收户共有工会经费及利息收入611.4万元未上缴到工会经费集中户。市总工会在编制2019年度工会经费年初预算时,未将该部分收入纳入编制范围,导致预算收入编制不完整。该笔经费收入已于2019年上缴到工会经费集中户。

(二)公务接待未严格执行一事一结制度

抽查发现,市总工会在2019年的公务接待中未能严格执行一事一结制度。如20193月支付的是201810月发生的招待费0.24万元;11月支付的招待费中有当年5月至8月发生的招待费0.21万元。

(三)部分新增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

抽查发现,市总工会2019年未对墙面维修增量工程和购买的监控设备进行验收。

一是经2019531日党组会研究决定,为保持大楼外墙整体统一美观,通过增加工程量的方式委托安徽安邦建筑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20186月市总工会大楼整修项目中标公司)承建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墙面维修工程,增加维修面积139.68平方米,单价按原中标价格168/平方米,共支付工程款2.35万元。该工程未经验收即投入使用。

二是市总工会20197月通过比价方式从宿州市埇桥区开元电脑商行购入监控设备一批,价款1.45万元。该设备安装后未经验收即投入使用。

(四)网络安全防护措施薄弱

市总工会接入国际互联网的网络边界无网络防护设备(如网络防火墙)、网络访问日志记录设备。

(五)自建信息系统信息安全保护薄弱

市总工会《宿州市总工会职工信息化平台》未进行信息系统安全等级备案、定级、测评,信息系统及数据安全存在一定风险。

对于上述问题,宿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要求宿州市总工会按照相关规定认真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