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72/201608-00014 信息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6-08-19 发布日期: 2016-08-19 00:0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2016-08-19 废止时间: 2026-08-19
名  称: 宿州市审计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审计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6-08-19 00:00

宿州市审计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宿州市审计局是市政府的工作部门,为一级预算单位,主要职能是:

(一)主管全市审计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审计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对市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全市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审计计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三)向市长提交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报告;向市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市政府、省审计厅报告和向市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及结果。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市直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2.县级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省财政转移支付资金。

   3.使用市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4.市级政府投资和以市级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未全部使用财政资金,财政资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超过50%,或者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在50%以下,但政府拥有项目建设、运营实际控制权的。

  5.市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市政府规定的国有资本占控股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国有资本占企业、金融机构资本(股本)总额的比例在50%以下,但国有资本投资主体拥有实际控制权的。

  6.市政府部门和受市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的其他单位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7.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8.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市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

  (五)按规定对市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市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市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八)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九)与县级人民政府共同领导县级审计机关。依法领导和监督下级审计机关的业务,组织下级审计机关实施特定项目的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纠正或责成纠正下级审计机关违反国家规定做出的审计决定。按照有关规定协管县级审计机关负责人。

  (十)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宿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与预算一致。

纳入宿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宿州市审计局

 

三、宿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1836.06万元(含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836.06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88.42万元,增长47.16%,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非税收入增加;二是增人增资;三是2015年初支付2014年第三、第四季度审计协审费用。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419.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19.22万元,占100%。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4.34万元,占59.78%;项目支出729.66万元,占40.22%。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836.06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1836.06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88.42万元,增长47.16%。主要原因:一是非税收入增加;二是增人增资;三是2015年初支付2014年第三、第四季度审计协审费用。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1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83.20万元,增长118.34%。主要原因:一是增人增资;二是2015年初支付2014年第三、第四季度审计协审费用。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643.94万元,支出决算为18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增人增资;二是2015年初支付2014年第三、第四季度审计协审费用。其中:基本支出1084.34万元,占59.78%;项目支出729.66万元,占40.22%。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1748.73万元,比2014年增加973.94万元,增长125.70%,主要原因:一是增人增资;二是2015年初支付2014年第三、第四季度审计协审费用。其中:“行政运行”决算627.9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日常办公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1120.74万元,主要用于审计项目支出、审计协审机构劳务费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3.55万元,比2014年增加0.78万元,增长28.16%,主要是由于增人增资导致该项支出增加。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及“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均为0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5年度决算18.74万元,比2014年减少0.96万元,降低4.87%,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给职工发放的独生子女保健费及医疗统筹等支出,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17.4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参公预算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事业单位医疗”决算1.27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其他医疗保障支出”决算0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2015年度决算42.98万元,比2014年增加11.43万元,增长36.23%,主要是由于增人增资导致该项支出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42.98万元,“提租补贴”决算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84.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43.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540.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宿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宿州市审计局机关运行经费540.3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宿州市审计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35.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1.9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63.22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宿州市审计局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单位无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宿州市审计局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4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1100万元。全年共组织对3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财政资金729.66万元。评价结果显示,三个项目即投资审计协审项目、财务审计协审项目、审计专项经费项目预算管理取得了新成效,资金支付较为准确及时,已按预算目标完成。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5.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财政部门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如行政机关开支的离退休人员经费。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指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

9.住房保障(类)支出: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如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

10.“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宿州市审计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36.55

因公出国(境)费

10.53

公务接待费

7.1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8.89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8.89

       公务用车购置

0

二、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宿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36.55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4.43%,比上年决算增加9.16万元,增长33.44%,增长原因是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比上年增长10.53万元。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部门本级和所属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0.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0.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5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8.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93%。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0.53万元,与2014年度决算(2014年该项支出为0)相比,增加10.53万元。增长的原因是因工作需要,2015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2次,出国(境)2人次,共发生费用10.53万元。该项经费根据省、市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按照规定标准安排。主要是用于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审计考察业务,经费使用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省部级以下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的意见》(中办发〔2013〕16号)、《宿州市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办法》(宿外事组办〔2014〕1号)规定执行。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7.13万元, 与2014年度决算相比,减少0.38万元,下降5.06%。下降的原因是进一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30条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宿州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宿财行〔2015〕4号)相关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并严格执行国内公务接待标准的结果。2015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20次,共接待300人。公务接待主要用于招商引资、接待上级、外市单位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项目审计等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8.89万元,与2014年度决算相比减少0.99万元,下降5%。下降的原因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30条要求,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结果。2015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主要用于日常公务、审计监督检查、政策调研等。2015年,宿州市审计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联系方式:宿州市审计局政务公开电子邮箱:379092158@qq.com,联系电话:0557-3044732。

 


附件:点击打开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