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曾翙翔纪念馆缅怀烈士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0-10-21 14:46 编辑:审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号:【  

2020年9月25日,埇桥区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曾翙翔工作过的地方---支河乡路湖村接受党性教育。

在曾翙翔纪念馆,审计局的同志仔细聆听支河乡党委书和路湖村扶贫第一书记对曾翙翔同志先进事迹的介绍,注视着一幅幅走村入户的鲜活照片,曾翙翔那普通、朴实的面孔油然变得高大,令人敬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平凡人的挺身而出”。曾翙翔同志就是一个在自然灾害来临,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正是这奋不顾身的挺身而出,使得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全,使得他所从事的平凡事业变得崇高和伟大。

区审计局全体党员要以曾翙翔同志为学习榜样,一、学习他不怕吃苦、勇敢无畏的优良作风曾翙翔在驻路湖村扶贫工作前在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工作环境相较路湖村要优越,父母又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工,家庭经济条件殷实。但曾翙翔能够响应国家扶贫政策,积极投入到扶贫工作第一线,在驻村扶贫期间,他脚穿布鞋,骑车电动车奔波在支河乡路湖村的乡村道路上,或与贫困户嘘寒问暖或了解贫困户需求或制定帮扶措施或申请项目。曾翙翔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干事,把自己的青春奉献在扶贫第一线,他这种不怕吃苦、勇敢无畏的优良作风的我们传颂和学习。二要学习他为民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2017年,曾翙翔同志在村里任扶贫干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遍访了185户贫困户。他认真核实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分析致贫原因,精准施策,帮助群众申请危房改造项目、扶贫小额贷款和其他产业到户资金。因地制宜,建起光伏电站,筹建扶贫工厂,争取资金为村卫生室添置医疗和办公设施。他经常开车送生病的老人到市里医院救治,视群众为父母为亲人。三、要学习他恪尽职守、忘我奉献的担当精神。曾翙翔同志在驻村扶贫期间,坚持吃住在村。为及时掌握贫困户发展需求、制定帮扶措施、申请产业项目,曾翙翔经常忘记了吃饭的时间,在生前的办公桌上,放置最多的是母亲准备的咸菜。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本应该在家陪同新婚妻子、体弱多病父母的他,担忧起路湖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义无反顾驱车去所包保的路湖村入村入户排查险情,在抗洪抢险中英勇牺牲。曾翙翔同志这种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值得所有党员学习。

                                       (埇桥区审计局  侯东强)